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电脑 >

电脑

笔记本维修技术交流

本文关键词:

笔记本维修学习技术交流
故障描述:前天刚接修同行送来一款
IBM T60  笔记本,现像为:触发后电流跑到1。2A 左右,掉电,电流回到0.00A,且掉电后不能继续触发,必须把电源拔掉再插上才能触发。多次测试依然如此。

故障排除:仔细分析根据这个电流的反应,应该是主板上的某个电压或信号不正常造成的,至少没有短路。于是一步一步拆,为了排除是不是外设造成的,所以拆一样外设时就试一下,结果拆到屏排线时,能上电了,且外接显示正常,先排除了屏的问题那么问题就在主板屏接口附近,想有可能是屏供电不足的问题,于是用镊子短接一个3。3V ,触发,液晶屏正常显示,现在问题找到了,先测Q22 的工作条件 1  2  5  6脚3。3V供电正常,3脚VCC3P—DRV也有5V的控制电压,既然工作条件都满足了,那么就是Q22 本身问题于是从料板找了一个脚位一样的换上后,接屏,开机,正常显示,到此问题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