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电脑 >

电脑

笔记本开机之开机芯片

本文关键词:

笔记本开机之开机芯片
开机芯片又叫EC芯片,也有人叫IO芯片,它是笔记本电脑开机系统中最重要的一个芯片。当插上电源适配器或电池,经过保护隔离的主供电首先通过待机电路产生待机电压送入开机芯片,然后开机芯片就会发出一个高电平信号到笔记本的开机键上,等待着用户的开机操作。当按下电源开关键后,开机芯片的触发脚瞬间得到一个低电平信号,送往开机芯片内部,开机芯片收到这个信号后,会依次发出各种高电平信号去开启相关供电芯片,当相关供电芯片正常工作后,会发出一个POWERGOOD(简称PG)信号返回给开机芯片,告诉开机芯片电源已准备好,当所有的电源芯片都发出PG信号送往开机芯片后,会在其内部的门电路中汇总,然后输出总的PG信号送往各相关电路完成开机动作。当笔记本电脑正常开机后,开机芯片配合温控电路还对CPU风扇进行控制,根据不同的CPU温度调整其转速。因此我们平常刚启动笔记本的时候风扇转一下就停,这就是开机芯片在检测风扇是否良好,这就是为什么转下就停,是因为笔记本还没有达到需要风扇工作的温度。常见开机芯片一般是KB开头或者是PC开头,它一般在键盘接口附近,体积较大,一般是四面引脚,大约有100多个脚,如图1—17所示,它有时候也控制键盘,因此也有人称之为键盘控制芯片。

i/o芯片
笔记本开机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