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电脑维修培训发现硬盘中的“魔术”

本文关键词: 电脑维修培训

电脑维修培训发现硬盘中的“魔术”
谁人不会被二手硬件市场中独一无二的价格所引诱;谁人不想只花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的市场售价买回自己心爱之物。但人们往往会被眼前的一点“毛利”冲晕头脑,而此注成大“错”,丢了money不说,弄不好还会误大事。我并不是否认所有的二手商家的信用问题,但也有许多“JS”为了“暴利”,把原本一文不值的“货”加上自己精心的“技术”处理,让它“名正言顺”地走上柜台。
  在此本人就先拿硬盘开个“刀”,给大家做个参考。“硬盘”这个部件,在PC配件里算是结构比较简单的,其主要由一个BIOS、一组数据读写头、一个高速缓存、一块电路板和一片或多片磁盘组成。由于其本身结构简单且技术含量高,制造工艺讲究(硬盘的生产线应该是在全真空的状态下进行的,其原因是为了防止空气中的灰尘落在盘面上而影响硬盘的正常工作),使“JS”们在“硬功夫”做假的可能性大大减小,即使有,相信也很难逃过各位DIY的“火眼金睛”。所以“JS”们都把主要精力都放在“软功夫”上,硬盘在使用时最容易发生的致命性损坏就是物理性硬盘坏道,这一点相信各位DIY们都深有体会。可能由于一次不小心使硬盘受到强烈碰撞,造成数据读写头与盘面进行了严重磨擦,使盘面受到物理性损坏(正常工作时,由于硬盘自身的高速旋转,而在其上方产生了一个小气垫将读写头托起,从而避免上述现象)。而多次低格硬盘或其自身的质量及寿命问题也会导致硬盘产生坏道。一但硬盘出现了一个坏道后,如不加以措施,会因电脑继续对坏道进行强行读写使其面积增大,直至“吃”光整片磁盘,电脑维修培训如果您的硬盘是单片装的,那就只能请您“节哀顺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