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电脑维修培训教你开机检测不到鼠标的维修方法

本文关键词: 电脑维修培训

电脑维修培训教你开机检测不到鼠标的维修方法
  故障现象:一台电脑使用一直正常,一日开机时突然检测不到接在串口上的鼠标了。
   故障分析与处理:首先怀疑鼠标有问题,但将鼠标连到其他电脑能正常使用,又怀疑电脑有问题,但将其他鼠标连到该电脑上也能正常使用。看来是因为拔插鼠标的次数太多了,使得鼠标接口发生松动,只需更换串口连线即可。
  鼠标按键无响应
  故障现象:一台电脑使用一直正常,一日使用鼠标时,按下鼠标的按键无响应。
   故障分析与处理:根据经验,这种故障是由按键下方接触开关的接触片断裂引起的,只需换一个鼠标即可。也可以从废弃的鼠标上拆卸一个来替换损坏的按键。
  鼠标双击无效
  故障现象:在一台电脑中双击鼠标只能选中对象却不能打开对象,再单击也是一样的选中对象。
   故障分析与处理:很明显,这是因为系统双击速度设置得太快引起,只需要在“鼠标属性”对话框中将鼠标的双击速度调慢即可。
  光电鼠标的灵敏度变差
  故障现象:一台电脑使用光电鼠标,近日鼠标不听使唤了,移动鼠标时光标反应很迟钝。
   故障分析与处理:这是典型的光电鼠标灵敏度变差的故障,引起这种故障的原因及相应的解决办法如下:
   1)透镜通路有污染;
   2)光电接收系统偏移,焦距没有对准;
   3)发光管或光敏管老化;
   4)外界光线影响。
电脑维修培训公司多次得到全国优秀企业称号,深受用户一致好评。创新、优质、完美的服务是我公司的追求,雄厚的技术力量,科学的管理是我公司的基础。我们愿意以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真诚地同各界友人合作,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