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无直流电压输出或电压输出不稳定

本文关键词: 电脑维修培训

无直流电压输出或电压输出不稳定
  电脑维修培训若保险丝完好,在有负载情况下,各级直流电压无输出,其可能原因有:电源中出现开路、短路现象;过压、过流保护电路出现故障;振荡电路没有工作;电源负载过重;高频整流滤电路中整流二极管被击穿;滤波电容漏电等。
  处理方法为;用万用表测量系统板十5V电源的对地电阻,若大于0.8Ω,则说明系统板无短路现象。将微机配置改为最小化,即机器中只留主板、电源、蜂鸣器,测量各输出端的直流电压,若仍无输出,说明故障出在微机电源的控制电路中。控制电路主要由集成开关电源控制器(TL-496、GS3424等)和过压保护电路组成,控制电路工作是否正常直接关系到直流电压有无输出。过压保护电路主要由小功率三极管或可控硅及相关元件组成,可用万用表测量该三极管是否被击穿(若是可控硅则需焊下测量),相关电阻及电容是否损坏。
  3、电源有输出,但开机无显示
  出现此故障的可能原因是“POWERGOOD”输入的Reset信号延迟时间不够,或“POWERGOOD”无输出。开机后,用电压表测量“POWERGOOD”的输出端(接主机电源插头的1脚),如果无+5V输出,再检查延时元器件;若有+5V输出,则更换延时电路的延时电容即可。
  4、电源负载能力差
  电源在只向主板、软驱供电时能正常工作,当接上硬盘、光驱或插上内存条后,屏幕变自而不能正常工作。其可能原因有:晶体管工作点未选择好,高压滤波电容漏电或损坏,稳压二极管发热漏电,整流二极管损坏等。调换振荡回路中各晶体管,使其增益提高,或调大晶体管的工作点。用万用表检测出有问题的部件后,更换可控硅、稳压二极管、高压滤波电容或整流二极管即可。
  5、屡烧保险管
  如果电源保险管屡屡烧断,则故障部位在变压器初级绕组前电路的可能性最大。这时可更换保险管加电试验。若接通市电保险管立即烧断,则证明交流输入电路有短路现象,可在整流桥堆源风扇旋转正常,而且测试各直流输出电压正常,则说明故障在噪声滤波电路中.
   电脑维修培训企业的发展,我们始终坚持“以科技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谋发展,以服务赢信誉”的经营理念,努力营造“学习,团队,睿智,奉献”的企业文化。制定了“产品质量是生命,客户满意是宗旨”的质量方针,不断开发新产品,不断开拓新领域,用严格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自主创新的理念,推进企业逐步壮大和不断增加活力。我们将以优良的品质,完善的售后服务赢得广大用户的信赖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