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待机时硬盘无法休息电脑维修培训

本文关键词: 电脑维修培训

待机时硬盘无法休息电脑维修培训
  有一计算机处于待机状态时,其硬盘信号灯仍然处于狂闪状态,我们知道硬盘信号灯要是每天都这样狂闪不停的话,硬盘的使用寿命很有可能被大大缩短。那么我们有什么办法让硬盘在系统处于待机状态时,也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呢?其实引起硬盘信号灯在系统待机状态下仍然狂闪的因素有很多,我们可以按照如下步骤进行逐一排查,就能确保硬盘及时得到“休息”了:
  首先检查一下本地计算机系统中是否安装了一些专业的磁盘整理程序,要是已经安装的话,可以将它们从本地系统中卸载掉,因为这些专业磁盘整理软件一般都具有在系统待机状态下自动对磁盘碎片进行整理的功能,如此一来在那些专业磁盘整理程序会“强迫”硬盘在待机状态下去执行磁盘碎片整理操作的。当然,我们也可以不卸载这些专业的磁盘整理程序,但必须进入到它的设置界面中,将磁盘碎片自动整理功能暂时屏蔽掉,这样的话硬盘在待机状态下就不会被“强迫”去执行磁盘碎片整理操作了,如此一来也就能得到足够的“休息”时间了。  
  其次检查一下本地系统是否安装了类似江民、金山以及瑞星这样的国产杀毒软件,这些杀毒软件都喜欢在系统处于待机状态时对硬盘中的文件执行扫描、查杀操作,那样的话硬盘自然就无法得到足够的休息时间了。一旦发现系统中安装了上述杀毒软件时,我们必须进入到对应的程序设置界面,将对应的自动查杀功能暂时关闭掉。比方说,本地系统要是安装了瑞星杀毒软件时,那我们可以在该杀毒程序界面中依次执行“设置”/“详细设置”菜单命令,在其后弹出的设置窗口中单击“定制任务”标签,打开如图2所示的标签页面;在该界面的右侧区域,将“使用定时扫描”、“关机时检测软盘”、“使用开机扫描”以及“使用屏保杀毒”等复选项的选中状态全部取消掉,并单击“确定”按钮,这样杀毒软件日后在系统处于待机状态时,不会自动“强迫”硬盘去不停地工作了。
  接下来检查一下本地系统的“Indexing Service”服务有没有被开启,一旦该服务被开起的话,那么该服务会在系统处于空闲状态的时候,对保存在硬盘中的数据文件自动执行索引操作了,那么空闲时的硬盘到时也只能跟着一起“倒霉”了。因此,当我们发现“Indexing Service”服务已经运行了的话,我们可以打开系统的服务列表窗口,双击其中的“Indexing Service”项目,在其后出现的属性设置窗口中单击“停止”按钮,并将启动类型设置为“手动”,再单击“确定”按钮就可以了。
宗旨:我们的存在和发展,要从物质和精神上为我们所能涉及的每一个体、群体、组织和社会的生存、进步和发展提供并创造更为优越的条件。经营方针: 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品和销售为龙头、以品牌和服务为支撑、电脑维修培训以技术研发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