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电脑 >

电脑

笔记本不开机的维修技巧

本文关键词:

    不上电不触发故障,在笔记本主板维修中是比较常见的,也是比较难修的,所谓的不上电不触发.指的是笔记本在插上电源适配器后,按下电源开关,笔记本没有任何反映,就像没有插电一样。(DELL无待机及少部分笔记木待机可能在0.09除外),如果没有待机电流,所以待机部分有问题 ,待机是开机的必要条件,特机不正常,肯定不能开机,此时应首先检查待机电压是否产生,如果待机电压没有产生,根据以前讲过的理论,修复待机电压产生电路。

    2.如果特机电流偏大(大于0. 1 mA ).说明主板有轻微短路故障,此时应根据上电时序查各路电压是否有轻微短路情况,逐一排除。

    3.如果待机电流正常,此时说明待机电路没有问题.应查开机电路,首先应测试一下开关键上是否有5V左右的高电平,如果有,按下电源开关,看是否变成低电平,如果不能变成低电平,说明开关损坏(ACER机器多见)。

    4,如粱开机键上投有5v高电平,应检查开机芯片的工作条件是否具备,因为此5v是由开机芯片提供的,必要时可以代换开机芯片试验。

    5.如果这些以上拉查都没有问题,还是不开机,应检查南桥,因为多数笔记本电脑南桥是参与触发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该机的BIOS参与触发,BIOS损坏后也会导致不开机,需要考虑。

    6根据以上分析,总结不开机的维修技巧是查:主板短路、待机电路、开机电路、按键板、开机芯片、南桥、BIO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