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手机 >

手机

水货机维修有困难 购手机要点

本文关键词: 维修 手机 水货

      在最近的一次消费投诉调查报告中,手机类的投诉最多。很多人在购买手机的时候买到水货机或者翻新机,不但质量不可信,售后也会遇到很多麻烦,怎么防止购买手机上当?购买手机应该注意什么?近日消协公布了购买手机时需要注意的5点信息。


 

水货手机没有售后保障

     消费者郝先生于今年5月在某电子城购买了一部水货苹果手机,在使用过程中,该手机出现产品性能故障,因其是水货,所以无法按照国家规定的电子产品“三包”政策进行维修,导致郝先生经济上受到不小损失。

      据消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日常受理消费者申诉工作中发现,不少消费者与郝先生有类似遭遇。为了避免消费者在选购手机时陷入误区,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要注意以下5点。

     1.拒绝购买水货手机。虽然有的水货手机是原厂正版产品,但也不乏存在质量问题,并且售后服务没有保障,不享受国家的“三包”规定。

     2.购买时不贪便宜,谨防经营者以次充好,以假乱真。在选购手机前应尽量多了解一些与手机相关的知识,如机型、价钱、性能、外观、质量等,做到心中有数。

     3.到正规且规模较大、商业信誉度较好的手机品牌专卖店选购。

     4.仔细检查新手机的包装盒、三包凭证、说明书等材料是否齐全,以避免购买到翻新机或返修机。除此之外,拿到手机后,消费者还应注意查看手机的通话记录、短信记录、图片记录等储存模块中是否存有记录,以查验手机在销售之前是否被其他人使用过。

     5.注意索取发票。消费者应主动向经销商索要发票或票据,同时还应要求经销商把主机及附件型号、出厂序号或批号、产品商标等信息都写在发票上,同时妥善保管好购物凭证。一旦消费者在维权过程中遇到阻碍,可根据具体情况向有关部门举报或到消费者组织投诉,以便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