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家电 >

家电

电源的主要分立元件

本文关键词:

 2.2 电源的主要分立元件

家电维修培训课程讲解二:
1.整流桥 2。变压器 3。开关管 4。电源芯片 5 光耦检测
整流桥 实物图
  
   
 

    
原理图:通过四个二极管进行正反连接后获得直流电的正极和负极。整流后原交流电压220V*
 

 
整流桥的作用与性能:
作用:将交流电压整流成直流电压
性能:桥式整流器品种多,性能优良,整流效率高,稳定性好,最大整流电流从0.5A到50A,最高反向峰值电压从50V到1000V。
2.变压器
变压器实物图
 

 
    
变压器名词解释:变压器(Transformer)是利用电磁感应的原理来改变交流电压的装置,主要构件是初级线圈、次级线圈和铁芯(磁芯)。主要功能有:电压变换、电流变换、阻抗变换、隔离、稳压(磁饱和变压器)等。按用途可以分为:配电变压器、电力变压器、全密封变压器、组合式变压器、干式变压器、油浸式变压器、单相变压器、电炉变压器、整流变压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