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若电脑出现数据收发不平衡故障就到电脑维修培

本文关键词: 电脑维修培训

若电脑出现数据收发不平衡故障就到电脑维修培训
笔者平时办公用的一台电脑,最近上网时频繁发生间歇性掉线故障,每次掉线不能上网时,只需要重新启动一下电脑系统,就能恢复正常的上网连接状态了。当再次发生掉线不能上网故障时,笔者仔细查看了网卡的连接状态,发现对应该网卡的网络连接只能不停地向外发送数据包每秒能对外发送几十万甚至更多个数据包,但是接收到的数据包却一直很少,显然网络连接存在数据收发不平衡现象。
这种现象十分常见,引起这种现象的原因多半与网卡有关。从实践经验来看,很可能是局域网中的交换机或路由器与故障电脑使用的网卡不兼容;通常旧式的交换机或路由器设备与较新的主板所集成的网卡存在兼容性问题,对于由这种因素的故障现象,只要尝试买一个独立的网卡来替换集成网卡就可以了。依照这样的理论分析,笔者特地从其他空闲电脑中拔出一块网卡,插入到自己电脑的PCI插槽中,同时禁用掉集成网卡,结果果然解决了数据收发不平衡故障现象。
当然,除了网卡与交换机、路由器不兼容因素外,网卡与插槽的接触紧密性也会导致这样的故障现象,此时我们可以打开故障电脑的机箱,拔出网卡设备,并对网卡的金手指部分进行清洁,之后重新插其他插槽进行测试,说不定这样操作也能解决问题。此外,一些"软性"因素也能造成网卡收发不平衡,例如上网设置的变动、病毒的攻击、应用程序的状态变化等等,所以在排除网卡因素后仍然不能解决网络故障的话,可以仔细检查故障电脑中的参数设置变化情况,比方说是否调整过防火墙或杀毒软件的设置,因为防火墙、杀毒软件的某些设置如果不正确时,很可能在无意间影响网络连接的收发状态;除了要检查防火墙、杀毒软件外,还应该检查最近是否在故障电脑中安装、更新了什么应用程序软件,一旦某些应用软件的工作状态发生了变化时,最好将它恢复到以前的工作状态。
   我们电脑维修培训的不断壮大,靠的是全体员工共同倡导并自觉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锲而不舍的进取意识,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得益于国内外各界人士的热心支持和鼎力相助 , 我们也将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宗旨、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实现企业恒久的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