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初中毕业职业规划更要做好?

本文关键词:

前言:规划比努力更重要,方向决定发展空间。

    对于刚刚毕业的小伙来讲,很多人在就业时方向很不明确,等到工作几年才发现自己的路线走的有点不对。再调整时,发觉已经比别人晚了。
    工作年龄阶段17—23岁开始,初中16岁毕业,高中19岁毕业,大学21岁毕业,一般毕业年龄是这样的,我们分阶段来进行讲解。
     初中毕业,现在的很多年轻小伙,初中一毕业就不喜欢上学了,因为本身在初中时就没有好好学习,成绩一般,因此对上高中感觉意义不大,放弃继续读书。其实国家制定的九年制教育,里面学习的知识已经基本上能够在社会中生存了所用了。这个时期如果能够规划好技术路线,后期的发展将会非常出色。我们认为是“黄金时期”。很多家长认为,我们家小孩只有初中毕业,学维修技术能学习好吗?其实这是家长的一种误判,其实你试想一下,如果你让他上高中的话,学习的内容比我们的课程要深多了。我们的课程属于技能培训,理论占一部分;实践占一部分,这样的学习比较生动,毕竟有操作,更容易接受。要比单学书本的知识更容易消化接受。而且他的这个年龄正是接受知识的时候,接受能力是比较强的。这时候学习好技术,一直把技术路线走好,当他在22岁时,经过了5年的技术锻炼。你让他不做老板也难。
     家长们应该理解好,学习技术就是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未来的社会,对学历的要求将下降,而对能力的要求再提高。
错误路线:有些学生,初中一毕业就进工厂上班,这是十分错误的。工厂的模式需要的是一个重复操作的一个操作工,技术而言非常有限,看上去一个月拿到不少工资,而两年后你会发现,你只是一个机器而已,你的发展空间已经没有了。
职业生涯规划非常重要,希望你能一路顺利,少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