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我们从局域网的硬件方面检查指示灯不亮

本文关键词: 手机维修培训

我们从局域网的硬件方面检查指示灯不亮
    手机维修培训 硬件方面主要包括以下几部分:网络服务器、网络适配器(网卡)、传输介质(双绞线、同轴电缆和光纤等)、网络连接设备(集线器、交换机和路由器等)、工作站。
    1、判断网卡是否故障。
    办法:使用ping命令,ping本台电脑的IP地址或电脑名,检查网卡和IP网络协议是否正确安装。如果能ping通,说明该电脑的网卡和网络协议设置好了,故障出在电脑与网络的连接上,应当检查网线和Hub或交换机。
    如果无法ping通,我们通过查看网卡驱动程序是否正确安装,协议是否安装了来判断故障所在。如果网卡无法正确安装,说明网卡可能损坏,必须换一块网卡重试。如果网卡安装正确那就是协议未正确安装,我们可以使用NetShell实用程序重置TCP/IP堆栈,使其恢复到初次安装操作系统时的状态,再重新安装TCP/IP。
    2、检查双绞线是否有连接或有故障。
    办法:可以通过“双绞线测试仪” 测试双绞线的两端。主要测试双绞线的1、2和3、6四条线(因为1、2线用于发送,3、6线用于接收)是否连通,既“双绞线测试仪”上的1、2、3、6灯是否闪过,如果发现有一根不通就要重新制作。
    3、Hub或交换机是否打开,指示灯是否正常。
    办法:电脑与Hub连接的接口灯不亮说明该Hub的接口有故障,可以换一个接口,如果所有的接口灯都不亮,说明Hub坏了,需要更换一个Hub。
我们手机维修培训本着“以人为本,以高新科技产品为向导”的发展宗旨,致力于我国领域的开发和应用。自创办以来,一直倡导:高起点、高素质、高水平的“三高”战略。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艰苦创业,使我们拥有一批优秀敬业的管理技术人员。并与行业科研机构、业内技术权威人士保持良好的技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