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家电 >

家电

商务部拟出新规家电维修须持证上岗

本文关键词:

  随着家电不断普及,维修投诉也日益增多。去年本市家电维修投诉达1600余件,高居各类投诉之首。记者走访发现,许多个人经营的家电维修点没有任何资质。

  据统计,本市现有注册家电维修企业620余个,其中许多是个人经营的。由于收费较低,很多市民把超过保修期的家电送到个人维修点修理。然而,这些维修点长期存在收费不明不白、人员不够专业、维修后无保障等问题。在南开区冶金路附近一个家电维修店,记者看到不足10平方米的屋内堆满旧家电,却没看到营业执照及维修服务价格表。问到修理旧家电如何定价,店主表示要看具体情况,并称不提供发票。家住南开区汾水道的王先生说,上个月他家里一台用了三年的电冰箱出现故障,到附近同一条街上两个维修点询价,都是换一个零件,一家要200多元,另外一家则要300多元。

  记者获悉,商务部日前审议并原则通过《家电维修服务业管理办法(草案)》,这是商务部针对家电维修服务行业的首部部门规章,明确规定家电维修经营者应具备经营资质,未来家电维修员也必须持证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