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中心 > 复印机维修百科知识 >

复印机维修百科知识

复印机卡纸怎么办?

本文关键词:

   数码复印机卡纸是最常见的故障,复印机卡纸故障看起来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有的卡纸故障还是很棘手的。

排除卡纸时第一步要做的就是看纸头卡在哪里,然后才能确定故障出在哪里。
 

                                        复印机卡纸怎么办?

 
    1.故障描述及分析
 
    纸头卡在搓纸轮下,说明纸没有向前走。
 
    2.可能原因
 
    ●纸没有松开,导致阻力太大,搓纸轮没有力量搓进纸张。
 
    ●搓纸轮太脏或磨损,表面太光滑,搓纸轮在纸上打滑。
 
    ●搓纸轮没有转动。

 
                                        复印机卡纸怎么办?

 
    3.解决方法
 
    (1)拉出纸盒,看第一张纸的头部是否有脏污,这种脏污可能是搓纸轮留下的。如果有,说明搓纸轮是转动

     的,但可能是搓纸轮脏了,在纸上留下了痕迹。将纸张拿出来,抖松(即洗纸)。
 
    (2)抽掉纸盒,用干净的湿毛巾清洁搓纸轮,重新试印。
 
    (3)如果可以走纸,再连续复印50张,看是否有卡纸故障;如果只印了几张就又开始卡 纸了,需要将搓纸轮

    卸下来,检查搓轮的磨擦力是否够大,更换搓纸轮;如果一直不卡纸了,结束本次现场维修。

 
                                        复印机卡纸怎么办?

 
    (4)如果清洁搓纸轮后,仍然不能走纸,更换搓纸轮,结束。如果拉出纸盒,看不到纸有脏污,可能是搓纸

     轮根本没有转动。打开后盖,看搓轮轴是否转动,搓纸离合器或螺线管否吸合。
 
    ●如果是离合器控纸方式,可以用“I/O”维修代码检测,或用万用表测量离合器是否损 坏,如损坏则更换;

     如未损坏,则测量主板有没有供+24V电压给离合器。

    ●如果是螺线管控纸方式,可以用“I/O”维修代码检测,或用万用表测量螺线管是否损坏,如损坏则更换;如

     未损坏,则测量主板有没有供+24V电压给螺线管;如果有+24V
电压,螺线管又是好的,检查单向离合弹簧

    是否扭 断,更换。

 
                                       复印机卡纸怎么办?
 

       复印机卡纸故障维修的难度其实并不是很大,但是卡纸给工作带来的困扰和损失却是不能计算的。

       生活中了解一些复印机故障维修方法,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