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中心 > 数据恢复百科知识 >

数据恢复百科知识

什么是镜像磁盘?

本文关键词:

上海交航数据恢复维修培训学院,带你学习数据恢复的知识内涵,下面我们首先说说镜像磁盘

数据恢复维修培训
数据恢复维修培训-镜像磁盘步骤显示
  一,数据恢复维修培训-镜像磁盘又称为克隆磁盘。
  数据恢复的目的是为了挽救已经处于危险中的宝贵数据。因此,无论是为了最大程度地挽救数据,还是为了确保不会因数据丢失现场被破坏而减小甚至完全丧失数据被成功恢复的可能性,都要求我们必须在数据恢复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需要对故障磁盘进行镜像,并正确地进行镜像操作。
 二、数据恢复维修培训-什么是“镜像磁盘”
数据恢复维修培训
数据恢复维修培训-镜像磁盘
  交航数据恢复维修培训认为在数据恢复领域, “镜像磁盘”的操作与我们平时所说的“对操作系统进行镜像备份”黾两个不同的概念。使用Ghost等软件对磁盘或分区进行镜像操作时,是基于文件系统层的一种操作。如果一个500GB的磁盘,只存放了10GB的数据,那么镜像后的容量绝对不会超过10GB。也就是说'它是通过文件系统对卷中正常的数据进行镜像,只镜像那些对于文件系统而言正常存在的、可识别的数据。而对于文件系统而言已经删除的数据或处于丢失状态的孤文件,则不能镜像之列,因为镜像软件根本无法感知到这些数据的存在。但很多情况下,我们所需要恢复的正是对于文件系统来讲不可见的数据部分。因此,这种基于文件系统层的镜像不适用于数据恢复。